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药品临床使用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访问次数:

为加强药品临床使用规范化管理,确保患者用药安全,进一步提升我院临床合理用药水平,近期,我院开展了药品临床使用专项检查。

11月12日上午,由分管院长带队,药剂科、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到各临床科室开展药品临床使用督查工作。本次督查内容包括:高警示药品使用情况;科室基数药管理;病区(住院部)领药药车管理;抢救车药品管理;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和使用;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上报工作;外购药品制度执行情况等七大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即时向临床科室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科室立行立改,提交整改情况报告。

128日下午,我院召开药品临床使用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对本次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


通过专项检查,不仅规范了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在药物管理和使用的各项工作,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临床合理用药水平,确保患者临床用药的安全性、经济性、有效性和合理性。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