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行风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速路上遇事故,医生救人不留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访问次数:

我院康复医学科周宏明副主任医师在国庆假期探亲时路遇一宗车祸现场,在120救护人员还没到之前,他见状马上下车协助路政及交警为伤者做了一个前期处置,直至120救护车到达并协助将伤者送上救护车才离开。之后,G55广贺高速监控中心的民警联系到周医生询问名字时,他只说了句“我是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的医生,这些都是医生应该做的”。民警认为不能让这种救人一命的正能量被埋没,所以将事情经过反映到我院,感谢周宏明医生和医院。因前期处置和救治及时,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二广高速监控中心反映事情经过:2021年10月3日15:13在G55广贺高速怀集段往广西方向发生一宗交通事故,造成一人受伤,驻点路政、交警立即到现场,在120医护人员还没到之前一个路过的司机马上下车过去对受伤人员做了一个前期处置,一直等到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并㔹助120医护人员把受伤人员送上救护车才离开。在120医护人员在对现场受伤人员的处置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120医护人员原来只是用简单常用的哪种手推车类的,但周医生却制止了这个做法,并指导120医护人员在救护车的某个位置把适合这类受伤人员专用的设备拿出且指导医护人员操作。事后我们通过高清卡口查到该过路司机是开粤HY****的司机,后来查到他的联系方式向他表示感谢,但刚开始周医生只说他是肇庆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的姓周,他是医生是应该做的。后来我们联系多次才把名字告诉我们,在此感谢周宏明医生的医德高尚,也对他的医学专业能力点赞!同时也应该宣传一下社会正能量。也感谢医院培养出这么好的医生。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是肇庆市特色专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具有鲜明的中医特色和优势,运用传统的中医理论结合现代的诊疗手段,对患者进行预防、治疗、康复和全面调摄,我校中医学专业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中医学重点专业”,是康复治疗技术专业、针灸推拿专业实训基地,是香港华夏基金会资助项目、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肇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单位。

科室坚持“中西结合”的发展道路,以现代康复和传统康复相结合,系统地开展了中医传统疗法、康复评定、运动治疗、作业治疗、吞咽功能训练、言语训练、心理咨询、各种物理因子疗法、支具和矫形器等康复治疗。现开设有专家门诊、普通门诊、中医特色病区和中医康复病区等,有独到的治疗效验,并形成专科特色,是肇庆地区康复治疗技术开展最全面的学科之一。

目前拥有门诊、病房、康复治疗室、综合训练室,2007年获得华夏基金会捐赠建立康复医疗及教学基地,2009年科室以优秀成绩通过广东省康复医疗质量评审,2013年香港善人捐赠50万港币改善康复医学科住院部环境及购置设备。2014年科室成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是肇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单位。目前有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博士2人,硕士1人,在读硕士2人,分为康复科门诊、治疗区、病房3部分,开放床位48张。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