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行风   >   正文

【抗疫风采】肇庆医专附属医院逆风前行,支援防疫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局的领导下,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以党员为核心的应急核酸采样队,分别驰援东莞市和支援我市高要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责、辛勤付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一、驰援东莞

3月12日至18日,我院迅速组建了20人应急核酸采样队紧急驰援东莞,他们马不停蹄,从寮步到塘厦,从茶山到高埗、企石,紧锣密鼓地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3月的广东忽冷忽热,强对流天气频繁,这对于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医务人员而言,无疑是艰巨的挑战。有的队员着凉身体不适,吃过药简单休息后又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默默坚持,没有怨言。他们闻令而动倾力支援,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

二、支援高要

3月27日4月6日,根据我市高要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我院迅速组建“西江党旗红”党员突击队及核酸采样队,先后派出231人次到高要金利镇、金渡镇和蚬岗镇多个村和工业园区开展抗疫工作。他们每天早上7点出发,按照指挥部部署,转战在村、厂的临时核酸检测点,每到一处支援点就马上组织当地村干部和志愿者合理布置核酸采样现场,迅速开展大规模采样工作,广泛宣教防疫知识。肇庆的天气冷暖交替,反复无常,或高或低的温差,穿着闷热的防护服高强度长时间采样,有队员低血糖及过度疲劳晕倒了,休息后又马上投入到一线工作中,每天十几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他们只有一个想法,必须完成任务。

他们“疫”然前行,分秒必争,与疫情赛跑,与其他支援队一起,为群众拉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为守护家园筑起一座座健康堡垒。我院支援高要区金利镇抗疫采样医疗队多日来在核酸采样工作中勇当先锋,工作出色,己与当地居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分别得到了肇庆市通产玻璃技术有限公司赠送的锦旗“为民生保驾护航,抗疫情勇当先锋”、肇庆市高要区坚利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赠送的锦旗“同舟共济抗疫情 不畏辛劳显真情”,以感谢我院医疗队每一位可爱的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战“疫”中所做的贡献!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