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行风   >   正文

“党建引领,医药同行”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开展2022年9月25日世界药师日义诊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群众对安全合理用药的认识,9月25日世界药师日当天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党支部组织联合药剂科、中医医师、康复理疗师北门开展党建引领,医药同行2022年9月25日世界药师日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响应今年世界药师日主题“同心协力,共促世界健康”,为患者健康和安全合理用药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我院药剂科药师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常见药品的用药咨询、安全用药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答疑、过期药物回收、相似毒性中药鉴别等宣教活动。中医师为患者辩证日常常见病,增加患者对中医辩证的认识。康复理疗师亦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心率、康复理疗体验与答疑等便民活动。

▲安全用药宣教

为前来咨询义诊的群众耐心解答

安全用药咨询


医师为患者现场解答

安全合理用药,是根据疾病的种类,患者身体的状况和药理学理论选择最佳的药物,制定安全、有效、经济、适当的药物治疗方案。对于特殊人群,特别是老年慢病患者,通常合并基础疾病较多,多药联合使用的情况非常普遍,药物联合使用时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也会升高,安全合理地使用药物尤为重要。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