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老年综合评估与老年整合照护(ICOPE)培训班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8   访问次数:
5月26日~28日, 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 2023年学术年会暨老年综合评估与老年整合照护(ICOPE)培训班在肇庆 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肇庆市卫生健康局、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承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指导,广东省旅居健康养老协会老龄健康专委会、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广州银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广东省卫健委老龄处刘宇副处长、张海光科长,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医科大学胡丙杰副校长,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何文主任,广州医科大学康复学系常务副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康复科欧海宁主任,肇庆市卫健局黄朗副局长,肇庆市医学会凌芝雄会长,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温鸿源副院长,以及来自省内相关领域知名教授专家和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临床医护骨干、高校学生等共约3 00人参加了会议。

01

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二届委员换届会议

图片  
5 2 6 日进行的换届会议上,肇庆市卫健局黄朗副局长肯定了分会工作内容与成果,为增进肇庆人民健康福祉作出巨大贡献。肇庆市医学会凌芝雄会长 表示继续致 力于推动我市老年医学事业建设,集中学科优势资源下沉基层,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我市老年医学领域整体水平。

随后开始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的选举。大会投票表决通过等额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最后选举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温鸿源副院长继续担任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了市内26名专家、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同时选举了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廖广婧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秘书长

02

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图片  
527日的学术年会上,肇庆市卫健局黄朗副局长首先致辞祝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肇庆市老年医学事业的发展。
广东省卫健委老龄处刘宇副处长分析了当前老年化社会形势,对肇庆地区的养老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各级医疗单位继续做好人才培养,为老年人提供持续性、针对性的医疗服务,为推动老年健康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医科大学胡丙杰副校长表示要积极发展老年医学事业,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多层次和多样化的需求。

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何文主任表示希望通过会议召开,与全国共同探讨老年医学发展,促进学术交流、学科发展,将为实现健康老龄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肇庆市医学会凌芝雄会长表示始终把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满足老年人的医疗需求作为工作方向,致力于我市老年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温鸿源副院长表示本次年会贯彻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为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一线人员提供了更大的交流平台,将会促进肇庆市老年医学事业更好地发展。
本次老年医学学术年会邀请了省内相关领域知名教授专家,分别就《老年综合评估与老年整合照护 抗菌药物的特性和临床应用 急性心力衰竭中国急诊管理指南 解读》 老年重症患者的管理 一例老年性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治疗的思考 浅谈脑血管疾病患者康复治疗 》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最后,由肇庆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温鸿源副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通过此次大会的举办,不仅促进了行业间的经验交流,还推动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对当今老年医学的常见病多发病知识总结和全新进展的掌握,对提高我市老年医学领域的诊治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03

老年综合评估与老年整合照护(ICOPE)培训班

图片  
本次老年综合评估与老年整合照护( ICOPE)培训班 特邀何文主任医师针对 年综合评估与老年整合照护 ”、“ 《老年医学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解读 ”“ ICOPE 认知障碍评估与管理 ”进行了详细讲解;温鸿源主任医师就“ 吞咽功能障碍评估与管理 ”进行详细阐述; 李志华博 “老年整合照护进社区的路径与方法”进行讲解;元刚副主任医师针对“ ICOPE 营养不良评估与管理 ”、“ 多重用药 ”“ 安宁疗护 ”进行讲授, 进副主任医师 I COPE 抑郁评估与管理 ”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还围绕“老年人 围术期评估与管理 ICOPE 视力障碍评估与管理 ”、 ICOPE 听力障碍评估与管理 ICOPE 尿失禁评估与管理 镇痛技术在老年人中的应用 ”、“ ICOPE 跌倒评估与管理 ”、“ ICOPE 行动受限/衰弱的评估与管理 ”、“ 老年压力性损伤的风险评估及预防 ”、“ 老年综合评估操作技术 ”等主题进行培训,邀请到了 芳副主任医师 万鹏霞主任医 刘敏副主任医 张劲军副主任医师 陈妙虹主任护师 苏磊副主任医师 叶丽副主任护 林哲欣护士长 ,针对老年医学跨学科管理,希望通过多专业同行们的努力,开展老年疾病多学科交流,共同探索老年医学的新方向。

特别鸣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广州银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艾利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康哲药业控股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