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专科   >   口腔中心   >   正文

口腔诊疗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访问次数:

为什么我们又叫——肇庆市口腔医院?


医院又是肇庆市口腔医院,是肇庆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承担肇庆地区口腔疾病诊疗、普查、预防和宣教工作。设有口腔种植中心、口腔内科、口腔修复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正畸科、牙周病科、儿童牙科、口腔特诊室、口腔急诊科、口腔义齿制作室、洁牙中心等5个区、11个科室。 

开展诊疗项目包括种植牙、牙体牙髓病、牙齿修复、牙列错牙合畸形矫治、牙周病、儿童牙病、拔牙及各种口腔颌面部手术等。


咨 询 电 话

0758-2109608

0758-2168268


地 址

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门诊部二楼、三楼



口腔诊疗中心专家简介







口腔种植科

肇庆市口腔医院种植科是我市最早开展口腔种植的专业化科室,技术力量雄厚,引进了瑞士ITI、韩国OSSTEM等国际先进种植系统。我科除开展常规的种植修复外,还能进行上颌窦内、外提升术、引导骨组织再生术等来完成骨量不足的复杂种植修复,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口腔种植是目前世界上修复缺失牙的最佳方法之一,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


口腔正畸科

肇庆市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拥有目前肇庆地区技术力量最为雄厚的正畸专业医师团队,能为广大患者提供以下技术服务:1、活动矫治2、功能矫治3、固定矫治。


口腔修复科

修复科是口腔科的主要临床科室之一,多年来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科内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医、护、技职工队伍,在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修复治疗、变色牙齿的美容修复以及残根、残冠的扩大保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现可开展的修复体类型包括各种活动修复体:塑料基托义齿、隐形义齿、各种金属整铸支架(钴铬合金、钛合金、纯钛、金合金支架)义齿;各种固定修复:全冠、桩核冠、贴面、嵌体、固定桥等;以及各种固定-活动联合修复体如套筒冠等。我院是最早开展烤瓷修复的单位之一,在多个烤瓷冠和烤瓷长桥的修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经修复后的患牙外形逼真、美观耐用,目前可选用镍铬合金烤瓷冠、钴铬金合金烤瓷冠、银钯合金烤瓷冠、金钯合金烤瓷冠、黄金烤瓷冠等,满足不同病人的需求。我科也是在肇庆地区率先引进玻璃纤维桩树脂核技术,结合各类全瓷冠修复体可以更好地恢复前牙残根残冠以及变色牙的美观。现在可以选用的全瓷修复材料有二氧化铝全瓷、铸瓷、CAD/CAM全瓷、二氧化锆全瓷等,目前我科是在肇庆地区唯一一家拥有CAD/CAM全瓷椅旁操作系统的单位,其由数字化系统采集印模,直接由计算机设计及制作出修复体,可以直接在临床椅旁一次完成修复体,消除了传统修复体制作过程中的取模、灌模、制作临时牙等复杂的过程,缩短了病人等待时间,同时也避免了交叉感染等问题。


牙体牙髓科

肇庆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以牙体病和牙髓病的诊治为主,主要包括龋齿的充填治疗,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根管治疗,牙体缺损的牙色材料充填修复等,本科拥有镍钛根管预备充填器材,根管长度测量仪,超声综合治疗仪等高新技术的设备。牙体充填修复材料应用与国外同步。


儿童口腔科

肇庆市口腔医院儿童牙科的特色是为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口腔医疗服务。著重于预防工作,提供完整的口腔健康评估以及口腔疾病治疗。包括:预防性工作,如:涂氟防龋、窝沟封闭;口腔常见病治疗,如: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治疗;根尖诱导成形等。能为0~18岁患者以及成人提供高品质的口腔诊疗服务。


口腔三维CT

肇庆市口腔医院拥有的德国西诺德GALILEOS口腔三维体层X线影像系统(CBCT)是我市唯一一台口腔三维CT,集X线影像、显示、诊断、设计和治疗等功能于一体,一次低剂量的扫描即能完成整个口腔颌面影像信息采集并3D成像,广泛应用于口腔颌面外科疾病诊断、口腔种植牙设计、口腔正畸数据分析、牙体牙髓病治疗、义齿修复等多方面。与传统头部CT相比,技术更专业、影像更清晰、信息更丰富、操作更简单、辐射更少,代表口腔影像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