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防控管理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访问次数:

    为保障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医院交叉感染,我院从即时起进一步强化病区及住院病人管理的各项措施,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全面禁止住院探视。建议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探视和慰问。

  二、门急诊陪诊原则上允许1人陪诊。

  三、住院患者入科时,需持有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由医务人员审核确定),住院期间原则上禁止陪护,如必须陪护时,须经主管医生评估后开具医嘱,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持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7天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绿码、有效身份证明,按要求如实主动向医务人员告知行程轨迹、接触史和健康情况,完成相关手续后到各科室护理站办理陪护证。执行“一床一陪护”制度,不得随意更换。若要更换陪护人员时须提前与科室护士长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四、因病情变化、诊疗操作等情况需紧急探视的,需配合完成体温检测、填写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承诺书、健康码绿码等工作,方可进入病房探视。每名住院患者每次探视限1~2人,每人探视时间不超过30分钟。

  五、病房实行24小时严格管控,陪护人员持科室本次发放与本人信息相符陪护证件进出病房。

  六、住院患者在病情允许时应佩戴口罩,外出检查时患者应重点做好戴口罩、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七、陪护人员原则上随患者一同接受封闭式管理,不得随意离开医院,在陪护期间应正确佩戴口罩,不串病房、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八、严格执行家属送餐的管理规定。送餐人员不能进入住院病区,可将饭餐送达病区门前,由医院工作人员转送。

  九、严禁任何餐饮和快递人员进入医院。

  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上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