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2016广东省康复教育(大专、本科教育)规范标准研讨会暨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办公扩大会议

来源:康复医学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6   访问次数:


    20161225日,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主办,广州体育学院、肇庆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6广东省康复教育(大专、本科教育)规范标准研讨会暨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办公扩大会议”在广州体育学院成功召开,标志着广东省康复教育正在迈向新的征程。

一、2016广东省康复教育(大专、本科教育)规范标准研讨会

12251400在广州体育学院行政综合楼召开2016年广东省康复教育(大专、本科教育)规范标准研讨会,广东省康复医学会燕铁斌会长及张鹰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的常务理事、广东省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师分会林国徽会长、广东省康复医学会言语语言治疗师分会周惠嫦会长、广东省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师分会秘书以及广东省多个院校的康复专业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参会人数共40人,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闵水平会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张鹰秘书长会上致词。广东省康复医学会燕铁斌会长简述了目前康复医学教育总体情况。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潘翠环主任对广东省本科康复治疗学专业教育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并对国内外的康复教育进行对比分析。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温鸿源主任对广东省大专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教育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康复科的代表分析了南方医科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讲解了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与必要性。广东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师分会王亚飞秘书(代表物理治疗师分会王于领会长)提出了在校教育进行PT、OT、ST分专业方向的课程设计建议,进一步与国际化接轨。作业治疗师分会林国徽会长指出了目前多数治疗师在临床工作中所存在的普遍问题,并提了在校教育应该增加作业治疗的相关课程及学时的建议,强调了注重提高康复治疗师作业治疗思维。言语语言治疗师分会周惠嫦会长则同样提了在校教育应增加言语语言相关课程的学时的建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广东省本科康复治疗学专业、大专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课程设计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经过讨论,参会专家最终达成共识,初步确定了本科康复治疗学专业21门核心课程,大专康复治疗技术专业13门核心课程。17:00广东省康复教育(大专、本科教育)规范标准研讨会顺利结束。


二、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办公扩大会议

 

122517:00-18:00在广州体育学院进行了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办公扩大会议”,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共有常务理事21人,出席本次会议的16人,缺席3人,请假2人。本次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工作,并作了2017年学会工作的初步计划。康复教育分会拟于2017年

举办专业教师授课大赛、学生技能大赛以及分会年会,并暂定由江门市残联康复医院承办一次学术会议。

     

 

常务理事会于下午18:00结束,燕铁斌会长致总结辞,并在现场与常务理事及参会的专家教授共同合影留念。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