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国家区域中医康复诊疗中心培训项目--神经重症康复学习班,暨肇庆市康复医学会2023年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访问次数:


 10月27日-29日,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国家区域中医康复诊疗中心培训项目-神经重症康复学习班,暨临床医学学会脊柱健康与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肇庆市康复医学会2023年年会在中国砚都、七星肇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区域中医康复诊疗中心、广东省中医康复中心、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主办,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肇庆市康复医学会、肇庆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肇庆市疼痛康复学会、肇庆市中医药学会承办。

第一部分:肇庆市康复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第六次理事会议和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10月27日肇庆市康复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第六次理事会议和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肇庆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换届大会经肇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审核批复。会议伊始,原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原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现任第四届广东省康复医学会监事张鹰教授肯定了肇庆市康复医学会历届的工作成果,学会一直致力于提高肇庆市康复医学诊疗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增进肇庆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广东省名中医、肇庆市中医院副院长祝晓忠教授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我市的康复医学事业建设,积极寻求治疗方案的更优解,为广大的患者排忧解难;肇庆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温鸿源副院长提出肇庆市整体康复医学诊疗水平应与时俱进、不断革新,继续为提升我市康复医学领域整体水平继续作出贡献。


   随后,在肇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监督下开始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监事会的选举。大会经等额不记名投票的形式表决通过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温鸿源副院长担任肇庆市康复医学会会长;选举市内11位专家教授担任学会副会长;选举出学会秘书处成员及监事会成员;同时选举出62位常务理事,205位理事。选举结束后,新任会长温鸿源教授提出,康复医学会的工作重心将继续协同肇庆康复同行,共同推进肇庆市康复医学事业。


第二部分 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国家区域中医康复诊疗中心培训项目-神经重症康复学习班,暨临床医学学会脊柱健康与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


 会议开始,由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刘军院长致辞。刘院长祝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他希望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加强区域医疗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肇庆市康复医学事业的不断发展。
 接着,张鹰教授表示期待与会者能够充分利用这个机会,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共同为神经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同谋求在这个领域上取得更多的突破和进步。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温鸿源副院长致辞欢迎领导、专家及学员莅临本次学术年会,寄语通过各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临床医护人员就神经康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治疗方法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探讨,为从事相关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激发更多的创新和思考,为我们的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后,此次学术会议正式开讲。会议邀请了省内相关领域知名教授专家,分别就《重症患者康复管理》、《阴阳调和理论在针刀临床应用》、《神经康复治疗中的“坑”及防范》、《调神畅气巧治“风”——醒脑开窍针法》、《高压氧在重症康复中的应用策略》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为与会者奉上了一场探讨神经重症及神经-肌肉疾病康复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治疗方法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学术盛宴。


第三部分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发布的《董氏奇穴名称与定位》团体标准合作起草单位授牌仪式


 由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提出制定,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共同参与编写的《董氏奇穴名称与定位》团体标准,于2023年9月1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统一发布,值此学术交流合作机会,顺利举办团体标准起草单位授牌仪式。
 最后,由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邝伟川教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此次大会,辐射面广,肇庆市内各级兄弟单位均有代表参会,不但促进了行业内的交流,还推动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对当今重症康复医学常见病的临床管理要点及全新进展的掌握,对于提高肇庆市康复医学领域整体的诊治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