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名医风采   >   正文

检验科

来源: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5-03-16   访问次数:


我院检验科目前拥有十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高级职称一名,中级职称四名,初级职称五名,配备有美国贝克曼库尔特BECKMAN COUTER AU68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迈瑞BS40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德国西门子ADVIA Centaur CP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美国ACL TOP300全自动凝血分析仪、血液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特种蛋白分析仪、酶标仪、生物安全柜等先进设备。

目前我院检验科可进行的检查项目主要有:

1、生化类:肝胆胰功能、电解质、肾功能、尿酸、心肌酶、血脂分析、风湿三项、胱抑素C、β-微球蛋白、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淀粉酶、心肌酶谱、C-反应蛋白等。

2、免疫类:乙肝五项、丙肝、梅毒、艾滋病抗体、胰岛素分泌试验、甲状腺功能、性激素、肿瘤标志物、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等。

3、凝血酶原时间、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凝血酶原时间、纤维蛋白原、血常规分析、尿液、大便、阴道分泌物、前列腺常规、精液等常规检验。

4、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淋球菌检查、衣原体、支原体培养及药敏等

科室提供全天24小时急诊服务, 急诊项目半小时、一般项目2小时出结果,检验科实行危急结果报告制度。检验科长期参加广东省省临床检验中心的室间质量评价活动,在历年的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中,成绩优良。确保了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比性。


咨询电话:0758-2866019

地址:正西路93号住院部二楼

设备介绍


wps3BA0.tmp

美国贝克曼库尔特BECKMAN COUTER AU68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我院引进美国贝克曼库尔特BECKMAN COUTER AU68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现已正式投入使用。该仪器将全数字总技术(Controller Area Network CAN)应用于生化分析系统,具有专利技术的恒温系统、全球领先的光学系统、冷藏试剂仓、急诊模块以及150个样本连续进样系统,测定速度快、精密度高、重复性好,结果稳定可靠。可以检测血清、脑脊髓、胸腹水、尿液、全血等标本类型,分析速度达800测试/小时,可同时测试60项,进行包括肝功、肾功、血糖、血脂、心肌酶谱、淀粉酶、电解质、贫血、特定蛋白、治疗药物等生化项目的测定。


wps9773.tmp

德国西门子ADVIA Centaur CP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

我院检验科现已引进德国西门子ADVIA Centaur CP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技术是将具有高灵敏度的化学发光测定技术与高特异性的免疫反应相结合,用于各种抗原、半抗原、抗体、激素、酶、脂肪酸、维生素和药物等的检测分析。目前主要用于临床检查项目共涉及甲状腺功能检查、肿瘤标志物检查、生殖内分泌类检查、糖尿病类检查。

甲状腺功能检查:总甲状腺素、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甲状腺素、游离三碘原氨酸、促甲状腺激素、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可诊断甲亢、甲减、甲状腺炎、垂体分泌促甲状腺激素肿瘤等。

肿瘤标志物检查:糖类抗原125、糖类抗原153、糖类抗原199、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复合型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特别对恶性肿瘤诊断提供前瞻性依据。

生殖内分泌类检查:雌二醇、孕酮、睾酮、促黄体生成素、促卵泡生成素、泌乳素、总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可诊断男女不育症、性早熟、男女假两性畸形、性功能低下、乳房发育不良、卵巢功能早衰等症状。糖尿病类检查:胰岛素释放试验(INS)、C肽试验(C-P)、葡萄糖糖耐量试验(OGTT)。可诊断糖尿病,对胰岛β细胞分泌功能评价,判断糖尿病分型,指导临床用药等作用明显。


wpsA49E.tmp

美国ACL TOP300全自动凝血分析仪

我院引进美国ACL TOP300全自动凝血分析仪,该仪器适用于检验科对人体血栓、止血功能的分析和检测,具有显著的临床意义,是公认较先进的检测原理,较大速度高达300测试/小时。

1、常规止凝血功能筛选实验:(2000年卫生部发文件手术病人术前必须检查) PT(凝血酶原时间), APTT(激活部分凝血活酶时间) Fib(纤维蛋白原), TT(凝血酶时间)

2、 出血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

3、DIC诊断实验。

4、肝素治疗监测:肝素广泛在临床应用于预防及治疗血栓栓塞性疾病 。

5、 口服抗凝剂监测:法华令、双香豆素、新抗凝等。

6、溶栓治疗监测:一级监测, 二级监测。

7、各凝血因子活性测定。

8、体检:尤其是老年人体检,可提前发现高凝趋势,提前准确预防治疗中风、心肌梗塞、静脉栓塞等可带来严重后果的疾病;运用有效准确的实验数据进行早期诊断、预防和治疗监测,指导合理用药。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正西路93号   电话:0758-2109638

邮箱:b2109638@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附属医院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